神仙

_

      这栋老房子,是我儿时常住的。
   
      油漆柱立在屋子的四周,泥瓦墙经历了这么多年的风吹雨打也终究褪了色,池边曾经的小树也像这曾经的人一般变得顶天立地。

      要说最过于有趣便是这石窗。

      人渐渐长大了,也不免得变得有些怀旧。记得曾经,这石窗还是爷爷一砖一瓦忙活了好久才建成的。建成的那些天,邻里七八家都跟着庆祝,那可真是热闹,又是放鞭炮,又是打锣的,也只有农家人才有这番情趣。这老人们呐,也一个个被岁月给带走了,剩下的不过几只猫猫狗狗,几位偶尔过来看看的年轻人。

      从窗外望去,便是一座山。

     “姥姥,姥姥。”

      那山脚总是坐着一个老太太,那便是我的姥姥。老人家忙活了半辈子,到了下半辈子便想图个清净和平淡。小的时候,夏天的太阳毒辣,照得地面如同蒸笼,蚊虫自然也就多了。那时也没有什么空调,为了省电风扇也不常开,热极的时候我便跟着姥姥坐在那山脚,也甚是清凉有趣。

     “姥姥,给我讲个故事呗。”

      那时我总爱缠着姥姥说故事,姥姥口中的什么狐仙,什么神佛,什么鬼怪,是我那时最大的消遣。每当讲到什么甚为吓人的情节,我便总是抱着姥姥的手不肯放,现在想想也是有点好笑,少时童趣天真,也是可爱。

     “妞儿,你相信山上住着神仙吗?”

     “神仙?”

     “会实现人的愿望的那种。”

     “那姥姥难不成就是住在这山里的神仙?”

可以实现我的愿望的,自然就是神仙。

姥姥如今也许就在那座山上。

实现着我的愿望。

     

评论

热度(1)